みずいろ

鹤一期日文小说个人向推荐
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
请打分/购买支持原作者
不提供任何形式的原文文档,阅读原文请至作者p站或购买实体本

【鹤一期/日文同人小说推荐】《Neverland》byせよ

2019/4/5追记:作者放出了全文web再录,因此这里也重新放出剧透部分梗概。

原文地址:https://www.pixiv.net/novel/show.php?id=10974143


*本文仅作推荐分享用,含有大量个人理解。可以的话请尽量阅读原文。

*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。请通过P站打分、购买实体本等方式支持作者。


成分预警:

现pa/含未成年吸烟描写及xing行为的暗示

有角色死亡情节/作者认为是HE但会有因人而异的理解/泪腺崩坏



病床上十九岁的粟田口一期,听着医护人员们对自己时日不多的惋惜,心里想起的却是两年前留下一张写着“忘了我吧”的纸条就不告而别的恋人鹤丸。两年前两人约定了坐火车去南方看油菜花,但因鹤丸的突然离去未能成行。这天夜里,一期日思夜想的鹤丸突然出现在病房门口,手中拿着两张火车通票,向一期提出了去看油菜花的邀请。

本文初看平淡,但回忆与现实的交织中逐渐显露出意料之外的发展。两人过去经历的每一个细节都带着伏笔,读完回想让人恍然大悟又唏嘘不已。两张五日通票,向着最南端的山与海,两个少年出逃一般的最后的旅行。在终点等待他们的虽然是离别,但也有再会之日的约定。

即使爱不能战胜一切,它也从未向世界妥协。


这篇因为情节跌宕伏笔众多,不剧透能说的实在是太少。只能说我看到中盘之后毫不夸张地一直哭到结局,给朋友复述情节的时候又哭了好几次,哭到最后眼都肿了(丢人)。总之像我一样的爽虐爱好者请务必不要错过这篇。


剧透版梗概+我流感想点这里



好像没什么能说的了……最后唠点闲话吧(。

lo主是个缺粮重症患者,常年蹲在鹤一坑底刨粮,基本已经把p站小说区翻了个底朝天(。日文小说佳作很多,但是由于语言之壁很难卖出安利,其实我早就想搞这种我流梗概+推荐了,然而因为怂和懒一直拖到现在(ntm

总之今天终于迈出了第一步!和朋友讨论很久决定用这种剧透部分外链的形式,大家有任何意见和建议欢迎评论/私信提出,交流感想更是大欢迎!

今后可能看到好文还会随缘更新吧……不要对这个懒人抱太大希望(

感谢大家阅读,我们下期(?)再见~


评论(4)
热度(38)

© みずいろ | Powered by LOFTER